1. 3 .              追求

 

「死亡是一種藝術,它是繽紛的、還是黑暗的,都交權於亡者。」

 

 

「他的死亡?」羅蘭和雷瑟一口同聲說道,艾崔斯特坐了下來「你們這一趟出發不就是為了尋找他的死因嗎?」教皇和尼奧也跟著坐下,看著羅蘭、雷瑟兩人,接著兩人點頭,艾崔斯特繼續說:「懷疑是他殺還是自殺?」

「我們都覺得是他殺,但現場沒有留下武器。」雷瑟沉重的看著艾崔斯特,「他殺嗎……有留下證據嗎?」一旁冷靜的尼奧不禁開口問道。

「有,前太陽騎士長,您過目一下。」雷瑟又再次拿出那封泛黃的信件,尼奧拿到手之後便快速的打開閱讀「這不是我學生的字,應該也不會是歹徒留下來的,沒有一個人會笨到透露自己的身分說他殺了太陽騎士。」把信塞回信封,尼奧抬起頭。

「是沒錯,上面沒有任和屬名,全大陸這麼大,我不認為嫌犯不會留下。」反駁的雷瑟,遭到尼奧的白眼,尼奧不喜歡別人不順從他的意思。

「我大約知道了,這世上多了這麼多濃厚的黑暗屬性大概就是這個原因吧。」艾崔斯特這麼說。

「因為光的容器死了?」羅蘭快速的搭上話。

「是的,所以大概需要另一人去犧牲,當上吸收黑暗屬性的容器。」

「這不是魔王該做的嗎?」教皇看著艾崔斯特,訝然又帶著疑惑的樣子。

「大陸中的魔王似乎還沒有要誕生,但如果不趕快吸收黑暗屬性,城鎮會被病毒侵蝕的。」

羅蘭聽的緊張, 開口問「吸收屬性的容器條件是什麼?」

「唯有被黑暗選上的人才有資格,或者你們必須找出一人來替補太陽騎士之位,大量聚集光屬性。」語畢,艾崔斯特站起身子「我也只能幫到你們這樣而已……真的很抱歉。」雷瑟點頭道謝,看了下羅蘭,羅蘭沉默不語,沒有給予什麼建議和表達立場,接著兩人就目送尼奧和艾崔斯特回到旅店。

 

「審判,有什麼打算?」感覺不知所措的羅蘭只是這樣的問著雷瑟,雷瑟望了下旁邊「我不知道,完全不知道……」也許格里西亞的死亡對他們兩人的打擊,都是如此的大,兩人無處可躲、也不知如何往前。

 

「格里西亞,我不會讓你白白的死。」雷瑟看著朝暮,眼眸沉重的眨著,這幾年、從來都沒有睡好,最親愛的人已逝,心情永遠不會好些,尤其是、死因不明。

 

羅蘭也一樣,對於格里西亞的死也抱著極大追求心態,他希望和雷瑟一起能夠找出兇手,空洞的心就這樣莫名的疼痛起來,這一切都不真實。

 

「玫瑰花啊,上面帶著刺是為了阻止我們侵略他,我也蠻討厭別人侵略我的,彷彿說著,如果你愛我的話,請鬆開我。」格里西亞看著玫瑰,手儘管扎刺了也依舊投射美麗的眼神欣賞。

「扎手了。」雷瑟一把抽走花朵,看了下格里西亞。

天地之大,赫瑞修,比你所能夢想到的多出更多。」格里西亞抬起頭對著雷瑟微笑,他這時始終永遠都不知道格里西亞在想什麼。

 

玫瑰花的花語──熾熱的愛情

 

經過這麼多事情,雷瑟和羅蘭始終還是把中心先放在黑暗屬性聚集為主,想打算尋找渾沌神殿的沉默之鷹討論,也正好沉默之鷹來到葉芽城探訪十二聖騎士長們,羅蘭客氣的將對方帶進客會室。

「沉默之鷹,可以請問您幾個問題嗎?」雷瑟讓對方安穩的坐下後,才開始提出要求。

「怎麼?關於黑暗屬性之事?」等陽尚未聽到問題就先提出主要概論了。

「嗯,是的,這次黑暗屬性的聚集,您能夠幫上多少?」雷瑟幫等陽倒了杯茶,將茶遞到對方面前。

「這次的黑暗屬性並不是魔王誕生而引發的,而是世界失去平衡了,這我也沒辦法幫忙,而且我也沒有義務要幫忙。」等陽的唇觸碰杯口,輕笑。

「也是。」羅蘭笑了下,眼前這個人也是麻煩之一,如果要調查格里西亞的死亡,也可能和等陽有關,他和格里西亞也有關係,而且非比尋常。兩人講話互動都非常的客氣、甚至是崇拜。

「魔王還沒有要誕生,這世界這次的力量失調完全是意料之外,如果真得太過嚴重,我們渾沌神殿也是會推選出魔王人選的。」等陽站起身「不好意思,打掃到兩位,我先告辭了。」說完之後就走向門,走出並關上。

 

「如果愛情像牽牛花呢?他會不會格外的美麗?但如果將牽牛花比喻成生命,我覺得那更是炫麗了。」格里西亞曾說過這樣的話。

 

牽牛花花語──虛幻渺茫的愛情。

 

「沒有辦法了,沉默之鷹不給我們任何的提示。」雷瑟站起身子,嘆氣望向落地窗外,羅蘭走到他身旁「我覺得這一切宛如一齣戲,就和格里西亞說的一樣,人生如戲。」雷瑟先是愣了下,接著沒有給予回應,轉過頭繼續看向窗外。

「要不要和教皇大人討論一下此事?」羅蘭也只能想出這辦法了,有時候教皇的情報異常的多,算是吧?

雷瑟不多說,開口「那走吧……」

 

兩人一同到達教皇的辦公室,輕敲門後,聽見教皇的回覆才推開門,教皇坐在太師椅上喝著極品紅茶,一臉茫然的問道「怎麼了?」

 

雷瑟先行開口道「教皇大人,我們想要您幫忙我們尋找格里西亞死亡的原因,至少讓我們知道兇手吧?」誠懇的樣子,教皇摸摸下巴「我這邊有一套魔法,可以找找看,不過時間有點久了,不知道會不會失效哦?」教皇老覺得很奇怪,這兩個人對於格里西亞的死非常的糾結,雖然格里西亞的死讓自己也很意外,但……

 

教皇起身拿起不死鳥之杖,走到辦公室中央,用貌似粉筆的物體在地上畫了幾個魔法陣,並走向中央,站在裡頭。

接著念了一長串的魔咒,地上發出光芒籠罩了整個室內,魔法體如藤蔓向外延伸,穿過了整個神殿,光刺眼的讓羅蘭和雷瑟無法睜眼。

「教皇大人……」兩人異口同聲的叫道。

「放心,讓他閃個幾分鐘吧,你們的答案馬上就會出來了。」教皇悠悠的道,幾分鐘後,果如同他說的,光芒停止閃爍,接著聽見教皇深深的吸了一口氣,兩人也睜開了眼。

「殺害格里西亞的人,是……十二聖……聖騎士。」教皇完全不相信眼前的情報,就算他知道許多聖騎士長都對格里西亞沒轍、甚至是惱怒,也不能把他給殺了吧?

 

羅蘭震懾了下,雷瑟則是睜大雙眼,跟教皇一樣完全不相信這個情報。

 

「這、這消息沒有錯誤嗎?」羅蘭不禁問。

「不會錯的,我這個魔法曾經幫忙葉芽城調查兇殺案都沒有失誤。」教皇走回座位,坐上太師椅。

「……」雷瑟二話不說就直接走出辦公室「審判!」羅蘭望見雷瑟不對勁,也跟上他的腳步。

「魔獄,開始調查十二聖騎士!」語氣感覺恐慌、無法承受,羅蘭恍了下「你……不相信其他兄弟聖騎士長了嗎?」

「這件事我受到的打擊太多了,也許是我太過執著,但是這是我答應過格里西亞的。」說完,雷瑟的身影消失在長廊,羅蘭踽踽的望著那抹黑色孤寂的身影。

 

結果──是十二聖騎士之一嗎。

 

無法接受現實的兩人,首先先觀察的人是,喬葛‧大地,喬葛私底下和格里西亞不是處得很好,羅蘭是這麼先懷疑是他。

 

接著兩人開始觀察每位騎士長的行蹤,作為,每個人都和平常一樣,也和從前一樣,有些人對於格里西亞的死無法緬懷,暗地哭泣之類的。

 

幾個月的觀察沒有任何一位是值得可疑的,喬葛的各種行蹤也完全無相干,到底是教皇的資料錯報,還是自己的調查任務不正確?眼看這個世界傳染病大為傳染,黑暗屬性一天一天的上升,人類一天一天慢慢的被黑暗侵蝕,這一切──都脫節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lan (沁洌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