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柯布坐在教室內聆聽老師介紹音樂家,細心聽著……當他往旁邊窗子一看,看見了那名在琴房遇見的男孩,男孩慢步的走到教室門口:「抱歉我遲到了。」便悠悠的走到座位上坐好,對著柯布微笑。

柯布已經不管老師了,一直轉頭看向男孩。

「柯布同學,到底有什麼好看的!請專心上課!」老師發現柯布的異常,停下課程雙手插腰的對著柯布大聲責罵。

「好啦。」柯布揮揮手,要老師繼續上課,變乖了點的柯布,只是過十秒轉過去看一次,就這樣過了一節課。

才剛下課,男孩就快步的走出教室,正在收拾書包的柯布趕緊把東西塞一塞入袋,就追著男孩跑。

追著結果跟丟了,望不見他的身影令柯布有點沮喪,打算往其他地方尋找的時候,有一人戳了自己的臉頰。

「你幹嘛跟蹤我?」男孩從一旁跳下來,走在柯布旁邊。

「誰跟蹤你啦?我沒跟蹤你好嗎?」柯布蹙起眉頭,微些不悅,對於對方說自己像是跟蹤狂般的病態,有些憤怒。

「沒有?那再見囉。」男孩轉身,準備要踏出步伐時,柯布就拉住對方的衣角。

「欸有啦,我跟蹤你。」聽見柯布這麼一說,男孩笑了,柯布接著說:「我想問你,你在舊琴房拉奏的那首曲子,叫什麼名字啊?還蠻好聽的欸。」柯布跟上對方的腳步。

男孩靠近柯布的耳旁、掂起腳尖,輕聲說道:「這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。」說完,男孩就踏上步伐,走在柯布面前,聽見對方如此的回答,令柯布有些不悅,「幹,這有什麼好秘密的啊?」只見男孩對自己比出了『噓』之手勢,柯布便沒有繼續追問,並且讓對方離開自己的視線。

最後才想起來,自己連對方的名字都不知道,並在走廊大叫:「欸,你叫什麼名字啊?」這時,男孩回頭了,對著柯布默默一笑,但在男孩後面的是史塔夏和另一名男同學,史塔夏以為柯布正在問自己,並回答柯布:「我不是跟你說過了嗎!哼!」

接著主任極為憤怒的走了過來,對著柯布斥吼:「大老遠就聽到你的聲音!這裡是學校,不是你把妹的地方!上課也不專心,我告訴你喔,你給我小心一點。」他將手指指向柯布的鼻頭。

柯布對主任擺出一副嗤之以鼻的模樣,對於主任的話自己也沒在意多少,但自己的養父在這所學校中,也無法為所欲為,加上自己也才新來的,姑且就寬容一下這裡的廢材老師吧!

「好啦。」回答完便瀟灑的走了,不過對於男孩的事情還是格外的在意。

 

柯布騎上單車,漫無目的的騎著,想說才剛搬來,就隨處晃晃好了。

卻在轉角遇見沒有帶雨傘的男孩,男孩躲在樹蔭底下,拍掉身上的雨水。

厭煩身上的黏膩感,男孩蹙起眉頭,發出抱怨的聲音。

「欸?你沒帶傘啊?」柯布將單車停在男孩身旁,接著下車走到男孩旁邊。

「嗯啊……」聞言,見男孩這麼一說,便提出了一個疑問:「要不要我順路帶你回家?」

男孩笑了一下,看著柯布,「你又知道順路了?」

「那不然不要?」柯布又坐回單車上,準備騎走。

「要!你載我!」男孩匆忙得跳上柯布的單車,柯布望了後頭的男孩,並踩上踏板,前往男孩家。

一路上兩人半句話都沒有談到,男孩終於忍不住了,先行提出問題:「你幹嘛都不說話?」柯布哼笑了一聲:「你什麼都說秘密,我還要問什麼。」

男孩覺得柯布很有趣,啞然失笑,便露出滿意的笑顏。

「你喜歡哪個音樂家?」柯布邊騎車邊問。

「都喜歡啊。」男孩改變了回答方式,他面帶微笑。

「那你喜歡晴天還是雨天?」

「都喜歡啊。」

他勾起一個玩笑性的笑容,柯布只好聳肩:「唉,好吧隨便,啊你,琴拉得不錯吼。」試著尋找新話題的柯布這麼的問。

「是厲害。」男孩自信的回答,嘴角的幅度沒有改變。

「是厲害──」柯布模仿男孩高傲的語氣,換來對方的笑聲。

「既然這麼厲害,那下次拉給我聽啊。」小心翼翼的轉了個彎。

「不行噢。」他這麼回覆柯布。

「沒差,我遲早會知道。」對於那種回答柯布也哼笑一番,兩人開心的沿路聊天的,不像才剛認識的新朋友,處的非常好。

「我們家快到了呢。」男孩輕點柯布結實的肩膀,柯布聽見男孩的提醒,便提下單車。

「到了喔?」,「恩。」兩人面面相覷,男孩遞給柯布一個微笑。

「你送我到這就好,我自己上去吧。」

「沒關係啊,我可以送你。」像是不捨對方離開一樣,柯布這般的問候,他第一次這樣關心別人,不過對於怎麼是對男性如此的溫柔,自己也不曉得了。

「不用啦,被我家人看到不太好。」男孩說完就踏上步伐,走到離自己不遠的家門前。

柯布差點忘了,自己要詢問對方的名字!

「欸,你叫什磨啊?」牽著單車問道。

「我叫凱倫貝克。」微傾斜頭部,對柯布露出自己最甜美的笑容。

「我叫柯布。」說完,便坐上單車。

「再見。」凱倫貝克揮動修長的手指,展露靦腆微笑,送著柯布離開。

柯布見狀,便掉頭走原路,回去自己家中。

arrow
arrow

    lan (沁洌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