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 行動

 

「世界毀滅的源頭來至於愚蠢,自作清高、自以為正義的傢伙是摧毀世界的兇手!」

 

 

「怎麼?很訝異我會幫你忙嗎?」堤妲的眼神帶著笑意,雷瑟則是愣住了,半晌,張嘴詢問堤妲「為什麼要幫我們尋找死因?」堤妲搖了搖頭,表示自己沒有任何原因。

 

「因為我自己也想知道,他怎麼死的。」堤妲站起身子,撥了下秀髮繼續說「先去吃飯吧,明天還要上路去渾沌神殿呢。」語畢,雷瑟點了頭,示意自己聽到了,就凝視堤妲的背影,低下頭沉思了。

 

「飯煮好囉各位!」艾爾梅瑞替大家倒杯水,然後拿烤肉串給眾人吃,教皇開口:「那明天就直接前往渾沌神殿囉?」還不及聽見堤妲的回應,尼奧就搶先插一句話:「沉默之鷹那傢伙也太大膽,這樣玩我們神殿!」尼奧忿忿不平的吃著手上的肉,教皇一臉沒轍的表情投向尼奧,尼奧沒有察覺。

「是的,明天就直接去吧,我帶路吧。」堤妲微笑,他只要和沉默之應問清楚屬性的事情,說不定就可以讓羅蘭在乎他一點?

 

 

一抹孤獨的身影拖著長衣擺在華麗的長廊上漫步,黑色的頭髮順著走路的步調在空中擺盪,讓這個空間存在著一個壓迫。

「步調都打亂了。」他用著輕微的語氣說道,但是語調感覺頗生氣,他踏步時的鞋跟聲在廣大的長廊顯得孤寂,後來他身後走來一名高瘦纖細的男子,他緩緩開口「陛下。」那人被叫住,遲了一下才轉過頭來,他的雙眸沒有一絲情感,全被黑暗遮住了。

「怎麼?你又來跟我說教了?」他蹙緊雙眉不悅的瞪著後者,後者繼續說道「已經告訴過您不能選擇自裁之事,世界會毀滅的,你要為這片大陸的人類著想。」後者畢恭畢敬的說,接著蹲下身子,跪在他的面前。

「我沒有要自裁,而且,沒有我也不會怎樣,會有人來代替的。」感覺像是不滿意人家擾亂自己的想法,他的眉頭更是深鎖。

「……我們並不是誣賴您,不過這一切都是為世界著想,而且代替又是怎麼回事?」後者不解,抬頭問著對方。

「沒什麼,只是說如果我不在,還是有人會來代替,如果我要自己離開,那我現在還在這裡做什麼?」他轉過身,不願再看對方,繼續慢步的走著「世界跟結局就像茉莉花,就是屬於我的。」

 

茉莉花的花語──屬於我。

 

「陛下……」那人看著走在前頭那尊敬的對象,他是守護這世界的神,也是照耀世界的太陽。

 

 

一早,每個人快速的打理好自己,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坐上馬匹,快馬加鞭,只想趕快到達渾沌神殿。

「前面森林往右轉。」堤妲指揮著駕著馬的羅蘭,他們後頭跟著雷瑟、教皇、尼奧和艾爾梅瑞,全部人都帶著不安的心情上路,這一天跟之前不一樣,天氣非常晴朗,一點黑暗屬性都沒有。

「真的宛如堤妲說的,根本感覺不到黑暗屬性。」艾爾梅瑞輕喃,雷瑟聽見後點了頭,也表示「真的,真是難得,只好謝謝我們的兄弟們了,我們也得幫他們找到真相,別讓他們白白死了。」聞言,艾爾梅瑞點頭,直跟著前頭的隊伍前進。

 

「大概在半天就好,就可以到達神殿了。」堤妲轉頭跟眾人說道,見大家都點頭了,才回頭繼續看向前方,今天天氣非常的好,森林裏頭也有鳥啼聲,微些泛黃的葉子在陽光下的照耀有著格外的情意,在穿越森林之時,每人都不忘環顧四周的美景,不禁讚嘆。

 

「半天這路程也太快,小姐,你要用飆的?」尼奧不解的提出問題,堤妲笑了下,回答:「帥哥,你錯囉。」說完,堤妲張開雙手,兩手開始凝聚空氣中不同的屬性,屬性混雜在一起後變成一團黑霧,他用力的把黑霧丟到離自己不遠的十公尺地面,形成一扇大門,貌似時空隧道,大門的另一頭是一團黑,一點光都沒有。

 

「你、你在做什麼啊!」羅蘭一臉無知的樣子停下馬匹,教皇插話「這是直接通到渾沌神殿的時空門……」教皇蹙起眉頭,堤妲笑著回答「是的,不愧是教皇大人,羅蘭,別怕,駕著馬踏進去就好,後面的人也都跟上。」當大眾跨進了時空門,天空開始下起黑雨。

 

失調了──

 

等陽望著窗外,開始下起黑雨就著急的把手上的公文放在桌上,衝到神殿門口,果然,公主堤妲回來了,還帶著光明神殿的各位。

「公主!您這又是在做什麼!」等陽大聲的斥責著堤妲,堤妲從羅蘭的馬上跳下來,雙手交叉,一臉驕傲。

 

「您讓屬性又再次失調了!」等陽的著急樣貌讓堤妲也擔心了起來「什、什麼?」等陽生氣的蹙緊眉頭,大聲說著「屬性失調,世界會完蛋的!」堤妲走近等陽,等陽拉著堤妲進神殿裏頭,一旁的騎士將其他人請去神殿的客會室,外頭下著滂沱大雨,等陽站在堤妲面前。

「公主,你回來是很好,但你使用傳送門,又再次把屬性打亂,這下我們得找魔王了。」等陽氣的不知道該怎麼辦,堤妲笑著:「魔王不是老早就找好了?」等陽停住動作,站著不動。

 

「魔王死了。」他讓這一個房間都凝聚著懸疑的氣氛,堤妲不敢自信的顫抖雙唇「……死、死了?」張開嘴不願相信事實,這樣他不就變成毀滅世界的兇手了?

 

「怎、怎麼辦?」堤妲慌張了起來,跪下抱著頭,等陽笑著「您可能還不知道,格里西亞就是魔王吧?」等、等等…堤妲確定自己沒有聽錯,羅蘭喜歡的那個太陽騎士?他是魔王?

「他是魔王?怎、怎麼可能。」魔王欸,拜託,跟太陽騎士是相反的屬性容器、怎麼可能一次擔當兩個?

 

「不、我並沒有跟您說笑,魔王真的死了,他還說過,他死後,會有人接待他,而我今天了解了,我早上做了一個夢。」等陽坐了下來,感覺一點都不慌張,像是方才的急慌都是在演一場戲。

「什麼夢?」堤妲看著等陽,擔心的讓嘴角都垂下。

「我夢到您回來了,然後還有新的代理魔王人選,就是……」

 

「結果來這邊是坐著喝茶?不是要找沉默之鷹算帳嗎?」尼奧不爽的語氣感染室內所有的人,每個人也差不多跟他一樣生氣了,他用手指關節不斷的敲擊桌子,俊美的臉龐上寫滿了不悅。

「前太陽騎士長先別生氣……」艾爾梅瑞趕緊安撫對方,因為他知道堤妲等等一定會出來和大家說清楚。

「……有一種莫名的預感,這個世界將會不如我們的想像。」雷瑟看著外頭的大雨,喃喃自語,讓羅蘭一直注意著他。

 

「希望會有一個很好的結果,我們出發不就是為了尋找這個嗎?」羅蘭拍拍雷瑟的肩膀,然後揚起一個微笑。

雷瑟感到對方的善意,也勾起嘴角。

 

接著,等陽輕敲著客會室的門,聽見教皇的請進,才打開門,他對著大家微笑說道:「各位今天就住在這吧,我們有為大家準備客房,請跟我來這邊。」將眾人帶離客會室,送著每個人進自己的房間,雷瑟不斷的凝視著等陽,羅蘭也是。

 

回到房間,總覺得自己有著一片空虛,雷瑟看著華麗的室內,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惆悵,外面的雨滴滴答的落在遮雨棚,帶著寂寞的滋味,覺得自己頭有些暈眩,就坐到椅上休息,不久後,就睡著了。

 

再次醒來,就是在一個莫名的房間,那房間全是白色的,感覺一點髒汙都沒有,接著,等陽走到雷瑟面前,開口道:「魔王大人,早安。」在這個偌大的房間裏頭,等陽的聲音在其中迴盪,雷瑟沒有聽錯,他叫自己“魔王大人”。

 

「魔王大人?你在跟我說話?」雷瑟沒有感到任何詭異的地方,除了這個房間,還有突然出現的等陽。

「是的,您是我們渾沌神殿派出的魔王人選,您已經在昨晚進化成魔王了。」等陽幫雷瑟泡了茶,遞到對方面前。雷瑟看見茶杯,也順意的接了過來。

「我並不是魔王,你們是不是搞錯了?」雷瑟覺得怪異,魔王人選不是戰爭?不是要靠戰鬥得到權力嘛?他什麼都沒做,也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,就這樣當上魔王?

「不,您是代理魔王,不需要跟其他人競爭。」等陽笑著看著雷瑟,雷瑟只是點頭,沒有多問,後來低頭看著自己的衣服,已經被換過了,換成了衣擺拖地的歐式長袍,胸前開露出胸膛,頗為帥氣。

 

等陽遞了鏡子來給雷瑟,他接過鏡子,然後望著,頭上多了一對角,眼睛沒有了眼白,還微微的散發出一種魔力,黑暗屬性。

像羅蘭之前死亡領主時的雙眼,雷瑟默默的把鏡子遞回去給對方,等陽看著雷瑟,開口說道:「陛下,昨天您已經把世界給救回了。」雷瑟聽見倒吸一口氣,不過、對於自己變成魔王,那他的同伴知道此事會怎麼辦?

「教皇大人他們呢?」語氣稍微憤怒了起來,雷瑟這麼問。等陽見雷瑟眉頭皺起,畢恭畢敬的回答道:「他們都很平安,而他們想要和您見面。」聞言,雷瑟搖頭「別讓他們看見我,告訴他們,我還活著,還有、找出格里西亞的死因!而且你的公主曾經答應過我,要找到他的死亡原因。」雷瑟低下頭,扶著額。他知道,自己已經成為世界的代價品了,說什麼也不能回頭,雖然他憤怒,氣等陽為什麼要把他捉來,但後來想、如果自己沒有當上魔王,那世界昨天就消失了。

 

這是他的決心,他要找到格里西亞死亡的原因,也要捍衛著世界。

「好的,我會去跟他們說的。」等陽敬個禮後,離開了房間,雷瑟伸出手,看著自己手上的黑色手套,有一種悲憤的傷感。

「我這是為誰戰鬥……是為神殿裏頭的各位?」自己喃喃自語了起來,他想起格里西亞離去的當天,彷彿睡覺一般的、永遠在他心理無法緬懷。

 

「我絕對不會忘記,格里西亞,你的死,就由我們來揭發。」雷瑟看著地板,整間純潔乾淨的白色房間瞬間染成了黑色。

 

 

「所以說,我們接下來什麼都不必擔心?這段時間我們要去推判出格里西亞的死亡?」教皇看著等陽,等陽點頭,羅蘭大略知道了,世界恢復平衡了,接下來是調查光屬性失調還有主要關鍵人物太陽騎士之死。

堤妲抓著羅蘭的手,笑著「羅蘭,我和雷瑟說過了,我會跟你們一起找到殺死他的兇手的!」他笑著,羅蘭也微微一笑,讓堤妲感覺非常的溫馨。

 

「雷瑟、羅蘭,謝謝你們了。」格里西亞坐在長沙發椅上,輕輕的對兩人微笑。

「謝謝我們?」無知的兩人異口同聲,接著緊緊盯著格里西亞,他只是笑著,沒有說什麼,然後站起身子,離開房間。

他走過的地方,飄散著薰衣草的香味,那是紀念他的味道,也是唯一能想到他的代表香氣。

 

薰衣草的花語──只要用力呼吸,就能看見奇蹟。

 

那是他離去的前天早晨,對著兩人說的隻字片語。

arrow
arrow

    lan (沁洌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