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2. 別歧視人類01:奇怪的貴族

 

最近家裡頭那些侍女都在說什麼六武神,連老紊都是!

「最近一天到晚都在六武神、六武神…。」我邊舔著棒棒糖,邊走在長廊上,突然一個熟悉的聲音,還有那個腳步..。

「格里西亞,不准邊走邊吃。」果然是老師。

 

 

幹,你怎麼老是跑出來嚇到我啊!

 

 

「格里西亞,要我說幾遍,不要在心裡幹你老師我。」他趁著沒人的時候,小聲地在我耳畔說道。

「好啦,老師!我要去廚房了!掰掰!」隨手給他揮一下,臭老師,趕快走!

「格里西亞,我並還沒有開始幫你上優雅課程,你給我小心一點,然後,你要去參加六武神的選拔,雖然我知道你勝算不大….。」老師一臉無奈,抹了抹他白皙的面頰,靠!什麼啊!我魔法和神術很厲害的!甚麼叫我勝算不大!老師!

「咧~」管他的!去吃我的藍莓派!

 

 

聽到老師的小聲喊叫,我不顧一切就直往廚房奔去,今天難得不用上課,當然要大吃特吃啦!還有為什麼我得去參加六武神呢?那不是貴族參加的嗎?我只是身分是貴族,血統可不是…而且我去了就要和羅蘭對打了!我才不要!那簡直叫我去跳懸崖比較快!羅蘭手下留情還不是一劍把我刺死。

 

 

「唉~貴族這東西,怎麼那麼愚蠢啊!明明好好的,每天吃甜食多好啊。」我喃喃說道,突然沒甚麼食慾吃藍莓派了…。

「少爺在煩惱什麼呢?」一個侍女突然坐在我面前,我打了個顫。

「啊?哦!沒有啦,只是在想為甚麼要為了一個稱謂而競爭。」說完,侍女就伸出纖細的手摸摸我的金髮。「少爺,那不是競爭哦,那是一種榮耀,只是爭取的過程太過激烈,我知道少爺是個善良的人。」他笑起來蠻美的。

 

 

說起來我真得很善良嗎?我相信那只是客套話。

 

 

「哦,謝謝你。」我雙手拿起藍莓派,走回去房間,接著,我將藍莓派放下,把顏料噴在衣櫥上,誰叫老紊前幾天把我藍莓派給打翻了還對我翻白眼!老紊啊老紊,你還是來幫我清理房間吧。

 

「老紊~~~~~」我大叫老紊,他立馬打開門就衝了進房間。

「少爺!怎麼了?」他緊張的環繞四周,看著我,板回他那看到就想揍一拳的老臉。

「老紊,我剛剛畫圖的時候"不小心"踩到顏料了。」我露出傻傻的表情,看著老紊和噴滿顏料的衣櫥,老紊蹙眉接著說道「少爺,我馬上幫你處理。」老紊他二話不說就提了水桶和抹布來幫我擦衣櫥,哦!真的太爽啦!邊吃藍莓派邊看老紊打掃!哈哈哈哈!自作自受!老紊!你要跟我鬥你得等到你入棺材!

 

「老紊~我先去找羅蘭啦!你自己慢慢掃!」直接走出房間,不等老紊的任何問候,我走到羅蘭的房間,蹦!就只接打開門了,看見羅蘭坐在書桌前面看書,然後轉頭回來看我「格里西亞?」他疑惑的時候,蠻可愛的。

「沒有啦!進來看看你在做甚麼。」不用等到他回應,我直接躺到他床上去了。

「你又欺負老紊了吧。」羅蘭笑笑的,闔上書本轉過身面對我,拍腿笑了。

「嘿!果然是羅蘭!誰叫老紊前幾天弄壞我心愛的藍莓派!」我露出撒嬌的表情,羅蘭果然二話不說的拿著他桌上的點心盤給我「你要吃,對吧?」他遞給我點心盤,順便摸摸我的頭。

「羅蘭!好兄弟!」直接撲上去擁抱著他。

 

 

他笑笑的,沒有講太多話,只是這種溫暖的感覺,真的好棒。

 

 

羅蘭是我從被領養回來就一直陪著我,陪我罵老師、欺負老紊,一起放風箏,甚至幫我打狗!羅蘭是我的一切。

「羅蘭,我一直很想問,聽說六武神的選拔,艾奧斯的貴族都會來參加?」這種事情問羅蘭最棒了!他都跟我說他公文的內容。

「是的,像之前我去找的那個家族,盧普辛、包括我們,羅尚,還有雷瑟他們家…帕格森,還有塞尚德知神的本土家塞尚德,還有馬特利、撒八、杰普羅德、達斯馮,而盧普辛算是在我們家底下的名望家族。」

「…他們的姓氏真的超奇怪的!」不是我說!各種奇怪!雖然我過人的記憶力都已經把那些怪異的名字記在腦海裏頭了,部過他們的攻擊方式我蠻好奇的。

 

「盧普辛攻擊的武器是長槍,他們的輕功很厲害。」羅蘭摸著自己的下巴,深思道。

咦?好酷啊!輕功耶!

「會飛?」我雙眼發亮。

「當然啊,所以他們家族都很適合當刑警。」羅蘭似乎沒有發現我的表情,他只是很認真地和我說話。

「而且塞尚德知神他家族主要是傳授神術跟魔法,格里西亞,說不定你是他們家的人?」羅蘭看著我,我相信羅蘭這個人不太會開玩笑,所以。

 

「不會啦,我只是一個無名小卒而已!剛好上天賜給我天生的能力!」我笑笑地說,不過重點,蠻好奇是甚麼時候選拔六武神。

「羅蘭,選拔是甚麼時候?」

「下個月吧!」羅蘭笑笑「格里西亞加油。」

「甚麼我加油!我才不想參加呢!」我對羅蘭吼著,他只是露出一臉真拿你沒辦法的表情,推給我更多點心「就算你不參加,老師也會要你去的。」

 

「但羅蘭,我不想要跟你打鬥。」我無辜的眼神,望向羅蘭的笑顏。

「何必這種緊張,說不定我們報名的不一樣啊。」說著,他拍拍我的頭。

「鎮上的貴族都是怪人~~」我對羅蘭這麼說,他只是給我一個擁抱。

「就是有貴族,我們才能相遇的不是嗎?格里西亞。」羅蘭在我耳畔說道。

「也是啦…。」也許這段話別有含意,不過我沒有特別在意,我站了起來,指著窗外的天空。

「我發誓!我要讓貴族囂張不起來!」回眸一下,這時,我望見羅蘭臉上最美的表情,是我這六年來,看過他最棒、最真實的表情了。

 

 

羅蘭,就這麼一直笑下去吧,我會和你一起守護這片天空,這個費洛德,整個艾奧斯大陸。

 

 

「啊!羅蘭!去找老師!老師找你啊!」我睜大雙眼,因為老師好像就是要跟我說這個,然後我又跑走了,老師等等一定會好好的教訓我!!啊!!

「沒關係,我會跟老師說。」羅蘭拋了個眼給我。

 

 

哦!羅蘭!你真的是我的好兄弟!還幫我保密不讓我被老師毆打!

 

塞尚德知神祝福你啊羅蘭!

arrow
arrow

    lan (沁洌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